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节"到临粤人争赴港澳游玩 料同比增两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三节

  资料图:香港一家出售圣诞礼物的商铺﹐别具一格﹐吸引周日休闲的市民光顾。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三节

  资料图:香港一广场正紧锣密鼓地做圣诞节装饰工程﹐以烘托节日气氛﹐打造商品促销平台。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8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圣诞、元旦及农历新年“三节”临近,办理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的高峰也悄悄来临。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十七日专门向市民提出“警示”,建议出游市民通过各种便民渠道抓紧办证勿延误,预计这“三节”期间赴港澳游客同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左右。

  广东出入境管理部门有关人士接受大公报记者采访时称,随着圣诞、元旦及农历新年“三节”临近,期间的购物大减价、多姿多彩的迎新年活动等将成为吸引珠三角游客的“焦点”,而近期人民币的升值也增强了市民赴港澳的意欲,目前出入境部门办理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已进入了高峰期。该人士预料这“三节”期间赴港澳游人数同比去年将增长两成左右。

  据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省共签发赴港澳地区签注五百七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二十二点八,其中个人游签注五百三十万个,占签注总数的九成三;下半年赴港澳地区签注,同比去年亦将增加二到三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