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籍渔船遭强风巨浪袭击东海沉没 14遇险者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八日电(唐盘润 孙荣根)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一浙江籍渔船昨日在长江口正东偏北约一百三十海里处的东海海域捕捞作业时,遇狂风巨浪袭击沉没。今天凌晨,乘坐救生筏上逃生、漂泊在海上近二十个小时的十四名遇险渔民被中国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轮成功救起,截至发稿时,救助轮正在返航途中。

  十七日上午九时十五分,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分别接浙江省岱山海洋渔业局

求救信息和上海海上搜救中心电告:在东海海域进行捕捞作业的“浙岱渔○三五二○”轮,因受强寒潮袭击,船体发生严重倾斜、大量进水,于十七日凌晨四时十七分报警时中断联系,渔船可能已沉没,十四名渔民非常危险,需要紧急救助。

  接险情报告后,东海救助局指令在东海二号位待命的大马力救助船“东海救一一二”轮迅速出动救助。顶着八至九级的西北大风和五至六米的巨浪,救助轮经过九个多小时航行,于十七晚十九时三十分赶抵事发现场,现场阵风十级,巨浪翻滚,在原报警位置没有发现遇险渔船。随即,救助轮以事发点为基点,沿一百三十五至二百十度、半径三十五海里的扇形区域,向东南方向扩展搜寻。至十八日零时十五分,“东海救一一二”轮在约北纬三十一度、东经一百二十四度处发现遇险人员逃生的救生筏。此时,救生筏在狂风巨浪中上下颠簸,左右剧烈摇晃,随时有被掀翻的可能,情况十分危险。经过十五分钟的紧张救助,救助船员在狂风巨浪中,艰难地将瑟瑟发抖、惊魂未定的十四名遇险渔民全部救上救助船。

  据三十九岁的难船船长介绍,“浙岱渔○三五二○”轮船长三十九点五米、宽六点六米,共有十四名船员,他们的渔船是于十五日十八时从浙江岱山大衢岛出发的,出海进行捕捞作业,十七日凌晨四时遭遇强风巨浪袭击,船舶严重倾斜并大量进水,船体剧烈晃动,当时,他急呼全体渔民弃船逃生到救生筏上,在报警中断联系十分钟后难船沉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