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大力发展生物乙醇燃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7日电 法国《回声报》近日报道说,美国中西部各州一度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困扰,但如今当地生物乙醇燃料发展前景看好。这种被称作“绿色石油”的燃料不仅能够遏制油价上涨和气候变暖,还能减轻国家对石油的依赖。

  去年,主要以玉米为原料的乙醇在美国的消费量已经超过40亿加仑(1加仑等于4.546升),在生物燃料市场上可谓独占鳌头。虽然绿色燃料目前在美国巨大的能源消费中还占

不到3%,但过去5年内乙醇产量猛增235%的事实,预示着这种燃料拥有美好的未来。

  报道说,仅2005年一年,乙醇生产就为美国创造了15.3万个就业机会,并使家庭收入增加了50亿美元。目前美国共有109家乙醇加工厂,分布在20多个州,另外还有56家尚在建设之中。等到这些工厂全部投入生产,乙醇的年产量有望达到97亿加仑。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美国中西部地区,其中近一半由个体农民组成的合作社管理经营。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州长表示:“农民能够为美国减轻对石油的依赖发挥重要作用。由于我们的农业经济占很大比重,我们在这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内布拉斯加州已经是美国生产乙醇的第三大州,仅次于艾奥瓦州和伊利诺伊州。

  此外,美国政府鼓励发展生物能源,出台了相关的减税和补贴措施。美国国会2005年8月通过的可再生燃料标准规定,到2012年美国的生物燃料消费量至少要达到75亿加仑,这将给相关产业带来20万个就业机会,还可以减少数百亿美元的石油进口,使家庭收入增加430亿美元。在这种形势下,美国中西部各州和相关能源企业纷纷制订了更加宏伟的发展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