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气温今晨再创新低 还有冷空气明天来增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省低温霜冻面积扩大

  本报今天消息冷空气再接再厉,广州市区今晨最低气温仅7.5℃,比昨天下降了1.4℃,再次刷新今冬纪录。

  由于晴空辐射的作用,广州两天内连创低温,但比起前几日的阴雨天,人们对温差

加大的直接感受比低温要明显。

  这次低温颇有姗姗来迟的味道,去年12月上旬广州就已出现10℃以下低温,而今年直到本月17日,10℃防线才被打破。虽然冬天还很漫长,目前还不能做出“暖冬”的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冬天”确实“迟到”了。今年不但广州的最低温出现得比往年晚,12月上旬的平均温度达到18.1℃,也比历史值16.5℃平均高出了1.6℃,至少可以说到目前为止,广州的冬天比较暖。全省情况也和广州相似。

  今天早晨连山记录到-0.2℃的最低气温,为全省最低。粤北是否会下雪?气象专家说,目前广东比较干燥天气晴朗,恐怕还不能出现雪花飘飘的景象。今晨广东的低温霜冻面积更大,粤北地区最低气温仅有0~4℃,有霜冻和冰冻,粤西的北部地区最低气温3~5℃,局部有霜冻和冰冻。

  由于明天还会有冷空气补充,所以未来三四天内广东温度仍然比较低,温度回升缓慢,虽然温暖尚需等待,好在还有晴朗的天空。气象台预计: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气温仍然较低。粤北地区最低气温2~5℃,部分地区有霜冻,粤西北部地区4~7℃,其余地区8~12℃;20日粤北的西部地区和粤西多云间阴天,其余地区多云,广东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有所回升,粤北西部地区最低气温5~8℃,粤北的东部地区和粤西的北部地区7~10℃,其余地区9~13℃。21~22日全省晴天为主,昼夜温差大,粤北地区最低气温可能在5℃以下。广州市19日晴天,8~20℃;20日多云,10~21℃;21日晴天,9~21℃有霜冻和冰冻。(罗冰黄忠)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