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士后科研基地落户莱州民营小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19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莱州讯(记者陈建志通讯员朱晓兵王运锋)12月5日,中国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博士后科研基地在莱州市金海种业公司举行揭牌仪式,这意味着位于莱州市三山岛街道后邓村的这个仅有127人的民营小公司从此拥有了全国最高学术级别的科研基地,2名博士后和7名硕士及以上学位科研人员将在该村,与这里的土专家一起,实现企业携手高校、理论播种实践、科研联姻市场的全新产学研三结合梦想。

  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农业最高学府,拥有强大的科研力量、技术人才和学术成果。莱州金海种业公司虽然人少庙小,科研业绩却不俗,最近几年培育的农作物新品种有8个通过国家级和省级审定,有10个申请了国家新品种保护权,还曾刷新全国夏玉米单产纪录。该基地建成后,汇集了中国农大乃至全国顶尖的种业研发精英。

  揭牌仪式上,双方共同表示,基地的建立将实现科研对市场的完美切入,能使科学技术以高效率转化为生产力,将对农业高技术人才的培养和作物育种、栽培科研事业起到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