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韩国代表团团长:各方有三个共同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18日在这里表示,此次会谈各方有三个共同点:要通过和平谈判解决朝核问题,要找到履行9·19共同声明的方案,会谈需要有实质性进展。

  千英宇是在韩方新闻中心对记者做上述表示的。之后,他将与美方举行双边会晤。

  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的千英宇今年2月被任命为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接替前任宋旻淳。他和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都是首次作为各自国家的代表团团长参加六方会谈的。

  第五轮北京

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8日上午举行首次全体会议。各方代表团团长做主旨发言,就如何落实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阐述了各自立场,并提出了相关主张和设想。

  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参与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自去年11月举行了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后,一直处于停顿状态。今年10月底,中朝美三方代表团团长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一致同意在近期恢复举行六方会谈。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孙侠荣燕)

  (编辑: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