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果树技术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29 大众网-农村大众

  问:果树太高可不可以将上面锯掉?

  答:果树太高,不便于工作,想将高度降下来是可行的,但不能简单的将头锯掉。想落头,应根据树势,树势旺可先稳势成花结果,待势力向下转移时,再逐年落头。具体方法:整树旺,一是多去大枝削弱势力,改造时间在接近发芽时去大枝,减弱树势;二是先缓后改,将计划去掉的大枝造伤开角、引光入内、分散极性,来年发芽前刻芽、转枝、抑顶等

手法促使大量成花,然后再在休眠期进行改造、落头、疏除大枝。

  问:果树枝条拉下来太多,可不可以把牵制枝全部去掉,枝条留成一鞭杆?

  答:枝条拉下的太多与牵制枝是两个概念。拉枝是依树势、枝势、条势、密度、品种、树型来综合考虑的,而牵制枝则是牵制被牵制的势力变化,适时适度转化的手法,具体要依整树、整枝,相互牵制的作用力大小依势来定。

  问:果树枝条拉下太多,苹果不红怎么办?

  答:拉枝的原则是缓势开角,引光入内,该下垂的下垂,该上吊的上吊,是为了补空占空位,前提是引光入内调光照,苹果不红,光照进不去。这只是一种因素,只要是着色系的果品,光能射入,就有明显的效果,从你提的问题看,拉枝方法有误。

  问:果树树梢出现小叶剪掉行不行?

  答:不行。小叶病是由于果树缺锌引起的,治本的方法就是补充微量元素,可在果树生长期叶面喷布果友氨基酸肥300倍加斯德考普6000倍,3~4次解决。最好的办法是在本枝基部用氨基酸原液涂干,十天涂一次,两次即可恢复,万不可动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