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湾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尚未完工已成旅游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43 中国新闻网

  

杭州湾世界最长跨海大桥尚未完工已成旅游热点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三十六公里,超过美国切萨皮克海湾桥和巴林道堤桥等世界名桥,是目前世界上已建成或在建中的最长的跨海大桥。该桥缩短了宁波至上海间的距离达一百二十余公里,将对于整个长三角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该工程二00三年开工,预计二00八年内竣工。图为杭州湾大桥海中建设有条不紊。中新社发 白林淼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12月18日电(童燕)作为世界上在建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从二零零三年底开工建设以来,已经成为新兴的旅游卖点。可是,目前游人如织的状况已经成为大桥施工单位的头疼事。如何合理处理好大桥施工和旅游效益的关系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目前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随着跨海大桥标志性建筑——钻石型双塔的最终合拢,一桥飞架南北的宏伟场面已经初显,每天都吸引众多百姓前来参观。有人从大桥起点——嘉兴海盐自发前来,也有从上海、江苏等周边省市过来,更有旅行社专门组团过来参观。

  大桥未完工,旅游已先热,本来是件双赢的好事,可是游客们的热情却让施工人员颇为烦恼。据了解,每天前来参观的人少则五、六十人,多达上百人。特别是周末,旅行社的大巴车进出大桥,把工程车的通道都堵死了,严重影响了大桥施工。

  杭州湾跨海大桥项目经理部办公室主任王志安对记者说,这么多人来参观,我们对游客的安全问题很是担心。施工已经很紧张,还要特地派人去给上栈桥的游客送上安全帽。工地上堆满了材料,万一有个疏漏,游客不注意脚下,他们的生命安全谁来负责?

  施工单位挂起的“免进牌”让当地市民颇为不满,他们认为大桥不能“闭关”。据了解,海盐已规划在大桥附近建设一个临时的旅游接待中心,或者专门划出一个安全的旅游通道供游人参观。(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