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80%大一新生最盼交友经验 逾半想获恋爱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除了课业以外,大一学生希望在大学期间获得的经验是什么?台湾师范大学教育评鉴与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一项调查数据,超过80%的大一新生,最想在大学期间交到许多朋友,超过一半学生想获得业界实习经验,有17%想获得性经验,15%想获得发表学术论文的经验。

  据“中央社”报道,问卷调查结果显示,2003学年度与2005学年度的大一新生,都

有82%表示,最想在大学期间获得的经验是“交许多朋友”;另外,2005学年度大一新生有53%想获得谈恋爱经验。

  除了人际经验之外,大一学生也想增加旅游经验。2005学年度的大一生有47%想获得岛外旅游经验、49%想旅游全台;2003学年度的大一新生,在这两个选项的回答比例分别是505与58%。

  58%的2005学年度的大一生想和业界实习机会,比2003学年度的大一新生高出4个百分点。

  回答比例较低的包括:2005学年度只有15%的大一学生想获得发表学术论文经验,较2003学年度下降1个百分点;2005学年度与2003学年度大一新生分别有17.1%与19.4%想获得性经验;另外,各有26%的大一新生想在大学期间读遍中外文学名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