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人鱼”救治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54 红网

  对宝宝治疗的一举一动牵动着星城市民的心,为不打扰宝宝,尽量给特医特护们提供一个轻松的医疗救治环境,减轻心理上的压力,医院决定为“小人鱼”开设一个博客(http://mermaid.chcn.cn),及时向关心宝宝救治的市民介绍“人鱼宝宝”的治疗进展。一个通宵的奋战,程序终于被架构起来,医院网站做了一个显眼的链接,一个很意味深远博客名:“和你在一起”(让大家一起分享和“人鱼宝宝”相处的日子,有你最珍贵!)瞬间就能在各大搜索引擎里查询到。顾不上熬夜的疲惫,早晨一上班,我就找到了主治医师卢秀兰和参加

24小时特级护理的护师熊亮想请她们为宝宝写日记。意料之外的是,她们没有半句推脱的言辞,透过口罩和帽子三个人之间只有眼神的交流,默默应允。我知道这是个过份的要求,但是那种扑面而来的感动还是渲染了我,其实我们都不忍心让她们太疲惫。要为宝宝争取更多的抢救时机留下充沛的精力。

  每天不管她们的日记来得多晚,我从不会责难,我只是静静地在办公电脑前等待。这是她们24小时外做完抢救护理工作后利用休息时间写出的真实感受。没有人比她们更辛苦,也没有人比她们更了解宝宝此时的感受。卢医生的爱人今年9月刚去卢旺达参加国家对外援助医疗队,这一去就是两年,家里只剩下5岁的小女儿和她一起生活,她一个人既要承担科室里住院医师的诊疗业务,要具体负责“小人鱼”的抢救任务,还要照顾家里可爱的女儿。一天24小时对她来说,根本不够用。

  博客建好了,关注的市民越来越多了,然而矛盾也来了,“宝宝有生的权利,主张全力救治”的和“浪费医疗资源,主张安乐死”的两种对立的声音开始在博客里拼起嘴皮子,我不敢把无聊的口水战告诉医生和护士。她们依然每晚从邮箱里发给我日记,一天、两天、三天……满月……33天……直到今天38天,日记一直在坚持着,不管阴晴冷暖,博客里始终受人关注,热血沸腾、激励的话语更是此起彼伏。

  《梦里的微笑》、《宝宝的梦》、《血管里流的是我们浓浓的爱》、《在细如发丝的血管里置管》、《我与人鱼的关键词》、《再苦再累也值得》、《我把气球给充了气”》、《连续17小时医护人员未合眼》、《有你最珍贵》、《生命的脉动在跳跃》、《总想呼喊你的名字》,一篇篇催人落泪的文字记录着宝宝坚强的生命轨迹。

稿源:红网 作者:李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