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多汽车烙有中国印记 中国设计入主全球车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入世五年,是中国汽车由造车工厂到设计中心的五年;入世五年,是中国汽车从模仿到自主创新的五年。现在,烙有中国印记、带有中国元素的汽车正越来越多地驶入人们的汽车生活。据悉,目前全球500强企业有400多家在中国建立了700多个研发机构,而中国在汽车领域的研发和技术中心已经突破100家。

  外资巨头研发中心啸聚中国

  全球第二大汽车集团福特集团在北京车展开幕前夕宣布,首期投资2.2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建立福特汽车工程与研发中心。马自达汽车也宣布将在中国建立汽车设计中心。

  行业相关调查显示,全球汽车市场新增销量的50%将来自中国。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兼福特中国总裁程美玮先生说,过去5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长了数倍。他们相信在未来10年,中国车市将傲视群雄,中国市场对于打造更加强大的福特汽车公司而言至关重要,建立福特汽车工程与研发中心体现了福特在华长期发展的战略。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专务尾琦清说,马自达信心十足,力争2010年在中国生产销售30万辆汽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除了引进最新的生产和制造技术以及新车型外,马自达还计划在中国建立汽车设计中心,充分利用中国的人才设计出中国人喜欢的车型。

  业内人士认为,这股研发热的背后是全球汽车市场发展形势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中国汽车市场需求激增,产品生命周期急剧缩短,没有新产品和新技术,就无法在中国市场生存发展。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