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变"首堵"困局 北京公交优先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记者 沈嘉)十八日,由北京市交通委等多部门联合制定的《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出台,北京交通的拥堵有望通过这一政策的实施趋于缓解。

  交通是北京目前建设宜居城市的最大困扰之一,并导致北京在今年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排名上大跌十名。据统计,北京城市干道平均车速比十年前降低约百分之五十,市区主要

路口中,严重阻塞的达六成。

  北京市政府近年对交通发展投资不断增大,“十五”期间投入逾八百亿元人民币,“十一五”期间将斥资二千亿,其力度在全球也为罕见,但交通拥堵状况迄今却无明显改善。

  根据此次发布的《意见》,政府将在发展公共交通方面做出如下改变,包括优化调整公交线网、普及公交专用车道、建设多个大型综合换乘枢纽,建设十六条四通八达的轨道线路等。

  到二0一0年时,北京将拥有四百五十公里公交专用道网络,二、三、四环路将全部划上公交专用道。

  同时,自明年一月一日起,北京将取消月票,代之以低廉的统一票价。市民可在四百余条公交线享四折优惠。

  此外,北京还将加快发展轨道交通建设,至二0一五年,将新建十六条轨道线路,轨道交通网络共达二十条线、五百六十八公里。

  根据北京市交通发展规划,二0一0年,北京公交出行比例达到百分之四十,比目前至少提升十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