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成立 47专家组智囊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旨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中国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十八日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第二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家顾问组同时组建完毕,中国科学院院士胡启恒、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德培、资深航天专家庄逢甘等四十七位专家受聘成为该平台“十一五”建设的智囊团。

  中国科学技术部和财政部当天下午联合举行“第二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专

家顾问组会议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揭牌仪式”,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财政部部长助理丁学东为新中心揭牌,并向智囊团代表颁发聘书。

  徐冠华称,搭建具有公益性、基础性、战略性的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是政府的重要职能,对于提高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说,平台“十一五”建设要充分发挥专家顾问组的决策咨询作用,不断完善专家参与机制,努力提高政府科学决策的水平,平台中心要努力建成平台建设与运行的专业化管理机构。

  丁学东表示,按照转变政府职能和建立公共财政的总体要求,财政部将把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作为“十一五”公共财政支持的重点,并不断加大支持力度。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是为有效改善中国科技发展中存在的科技资源分散重复、封闭垄断等问题而实施的一项战略性工作。自二○○三年开始试点到二○○五年正式启动,中国这一平台建设工作已积累一定经验,并在大型科学仪器、自然科技资源、科学数据和科技文献等科技资源整合与共享上取得初步成效。(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