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饶宗颐学术馆新馆在潮州落成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21 新华网

  新华网潮州12月18日电(林军强 马俊炜)全面展示汉学大师饶宗颐学术艺术成就的饶宗颐学术馆新馆,18日在广东潮州落成开馆。

  现居香港、祖籍潮州的饶宗颐先生治学广博,横跨中西,在考古、甲骨文、金石简帛、敦煌学等领域均有卓越建树。难能可贵的是,年届九旬的饶宗颐至今仍然勤耕不辍。

  饶宗颐学术馆原馆于1995年在潮州古城内建成开放,面积仅350平方米。扩建后的饶宗颐学术馆占地面积约5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3890万元,包括展示厅、藏书楼、墨宝楼等。新馆采用潮州传统民居格式,展现潮州庭园建筑典雅秀丽、素朴简洁的特色。

  学术馆扩建工程得到饶宗颐先生及其家人的大力支持。2005年,饶宗颐先生亲手将其70余件书法作品赠送给潮州市政府。饶宗颐先生还表示,待他作进一步整理后,还会陆续把其个人的作品、藏书捐赠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