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建议应推广“三位一体”综合行政管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傅琰)一套有标准、有规范对行政管理机关实行量化考核的管理系统在北京检验检疫局运行两年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日通过了专家鉴定,获得了较高评价。

  据了解,“‘三位一体’综合行政管理体系研究”是国家质检总局根据中央有关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精神提出的一项“软科学”研究课题,由北京检验检疫局主持。其核心内容

指以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为基础,以绩效考核为核心,以能级管理为落脚点,以信息化系统为平台的管理模式。它整合了三种管理制度的所长,使制度之间互为催化剂,形成了管理合力,有效地解决了国家机关,特别是行政执法机关在提高工作质量、行政效能、人员能力方面遇到的难题。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课题抓住了国家行政机关管理工作的关键,融合三种先进管理制度的优点,达到了规范工作、强化责任、提高能力的目的;同时,实现了对事管理与对人评价的有机结合,从制度上保证了公务员考核与任用的公开、公正。该课题研究成果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既有理论意义,又有应用价值,建议在行政机关推广应用。

  据记者了解,目前,除北京检验检疫局以外,质检系统已经有8个直属局和1个分支局已决定采用综合行政管理体系及其配套研发的信息化系统。此外,还有14个直属检验检疫局专门到北京检验检疫局调研学习“三位一体”综合行政管理体系的构建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