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齐灾后重建两年 六万五千灾民已入住新建房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八日电雅加达消息:经过两年的努力,印尼亚齐特区与尼亚斯岛海啸灾后的重建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六万五千名灾民已被安置在新建的五万七千间房屋中居住。

  亚齐与尼亚斯岛恢复与重建执行机构执行主席昆多洛.芒古苏布罗托十七日表示,除修建民房外,亚齐全境七百五十间教室及三百多间诊所的建设工作也已经完成,另外,亚齐

地区总长一千二百公里以及尼亚斯岛三百公里的公路修建工程也已竣工。

  据上述机构统计,亚齐与尼亚斯的重建工程共需要六十一亿美元资金。目前共筹集了七十一亿美元捐款,并已有二十二亿美元用于当地重建工作。

  二00四年十二月二十六日,印尼亚齐地区发生里氏七点九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当地约十六万人死亡、五十多万人无家可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