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博罗已成为航天品种示范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1:02 人民网

  

广东博罗已成为航天品种示范基地
航天育种水果型黄瓜亩产最高可达1万公斤

  人民网广东博罗12月18日电 “我们今早顶着寒风,骑了一个多小时摩托车,专门赶来了解一下有什么蔬果品种适合种植。”12月18日一早,记者在广东博罗县农业科技示范场看到了刚从龙门县麻榨镇风尘仆仆赶来参观的两位邓姓农民。12月18日至23日,广东省农业良种示范推广中心、博罗县农业局和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在博罗县农业科技示范场举

办广东(博罗)农业良种示范展示会,向广大农户推广试种成功的333个优良品种,当天便吸引了许多周边市县的农民代表前来观摩。专门赶来参加展示会的中国航天育种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温贤芳称博罗已成为航天品种示范基地。

  在示范场内一个占地约半亩的塑料大棚里,来自龙门的这两位邓姓农民驻足观赏,他们一边摸着挂满苗条匀称小黄瓜的瓜苗,一边听工作人员介绍黄瓜的生长情况。当了解到这些经过航天育种的水果型黄瓜亩产可达8000公斤以上,最高可达1万公斤,主要特点是产量高、口感好,可当作水果来吃时,他们立即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据博罗县黄树正县长介绍,该县农业科技示范场今年试种的333个优良品种分为瓜果、叶菜、玉米、水稻等系列,其中有9个是经过航天育种产生优良变异的品种。在这333个优良品种中,蔬菜瓜果类品种有230多种。试种的种子是省农业良种示范推广中心面向全国各地60多家种子公司征集的。

  今年8月起,博罗县农业科技示范场专门划出10亩地,通过大棚或露天场地,对所征集到的333个优良品种进行了试种。这些品种都进行了适应性、商品性等方面的综合比较、筛选,是目前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比较适合惠州及周边地区栽种的优质品种。据了解,示范场里经过航天育种的蔬菜还有福田菜心、罗浮山酥醪菜等,都初步培育出新的品系。温贤芳教授表示,博罗县农业科技示范场内推出的品种全部达到示范项目要求的标准,品种全面,又适合周边地区种植。以后新的品种都尽量引进博罗来试种,争取在全省范围内推广更多的优良品种。(潘小平 李晓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