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第三季度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升1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1:0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8日电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8日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名义本地居民生产总值按年升10.9%,达3796亿港元。

  扣除物价变动因素后,第三季度本地居民生产总值实质增长10.9%,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则升6.8%。

  季度内要素收益总流入按年增长29.5%,至1582亿港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41.7%。

  期间要素收益总流出按年增16.4%,至1580亿港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41.7%。两者合并计算,第三季度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入约2亿港元。

  在要素收益总流入中,直接投资收益流入按年升26.7%,主要因为部分本地大企业投资外地的收益增加;而在要素收益总流出中,直接投资收益按年升9.1%,原因是部分跨国大企业在本地的投资收益增长。

  中国内地继续是对外要素收益总流入的最大来源地,占27.9%;英属维尔京群岛则占18.7%。同时,内地及英属维尔京群岛同样是对外要素收益总流出的最主要目的地,分别占21.7%及15.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