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冒充地质人员“挖宝” 3男子骗财10万被抓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21:1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18日电(记者丛峰)为了骗取钱财,成都3名男子假冒地质勘探队员,骗3位女子一同“挖宝”,并以倒卖“国宝”需要路费为由,诈骗3人10万余元。日前,成都市金牛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两名嫌疑人批准逮捕。

  检察机关查明,今年8月中旬,家住新都的王方国与好友赖明正找到“陈军”(在逃),商定以地质队员的身份,利用地下宝物骗钱。此后,他们专门到市场上购买了假的“金

狮子”,又买了指南针、放大镜、测绘仪、锄头等工具。为在挖宝的过程中制造气氛,几人还买了化学药品,学会了制造烟雾。

  10月10日,王方国等人用化名在成都市的一家歌舞厅认识了陪舞小姐魏某。由于几人出手非常阔绰,魏某渐渐和他们熟了起来。“我们是搞地质勘测的,我接到上面的指示,有个考察任务。”赖明正接了个电话后对魏某说,还邀请她一起去“考察”,帮忙做些记录,最好能再带几位朋友,事后他们会付给一定的酬劳。于是魏某便找了两个姐妹一同前往。

  随后,几人一同驱车前往一个偏僻的路边村庄。下车后,赖明正等人像模像样地拿着工具四下探测,另一人跟在他身旁,随时用笔做数据记录。当走到一农舍背后时,赖明正称勘测到附近有宝藏,王方国等人开始在周围挖土,并悄悄掏出“金狮子”和化学药品放进坑里。经把水浇在药品上,一股黑烟顿时从地下升起。“找到了,有毒,不要靠近!”王方国借口有毒气,让随来的几位女士远远站着看。

  “这是唐朝的东西,价值百万啊!”回到宾馆,赖明正一本正经地说,这东西必须要卖到国外,否则犯法。随后他要求大家一起平摊路费,越多越好。早已被“宝物”惊得目瞪口呆的魏某和她的朋友,赶忙回家取钱,3人东拼西凑准备了10万存入卡中,交给了赖明正。然而,此事再无下文,当她们感觉可能受骗时,这几人的电话早已打不通了。

  据了解,当警方将王方国、赖明正抓获归案后,又从二人驾驶的汽车后备厢中发现镀金狮子8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