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行领军沪指攻破2300高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9:25 南方日报

  工行领军沪指攻破2300高地

  深成指大涨224点,两市再度改写历史新高

  现在市场再谨慎的投资者也不敢随意看空了,在突破历史新高之后,沪深股市开始走出逼空行情,昨日沪指成功突破2300点关口,深成指更是大涨224点,而中小板指数也上涨

46点,创出历史新高。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詹凌蔚告诉记者,在现阶段对于指数的预测和判断已经失去意义,在长期牛市已经得到共识的情况下,投资具有成长性的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才会获取最大收益。

  工行大涨5.56%

  周一大盘高开后,继续逐波上行,股指轻松突破了2300整数关,创下2329点历史新高。午时1时40分左右,由于各大领涨板块回调,股指相应出现小幅跳水后迅速回调,基本以最高位收盘。

  在上周大盘突破历史新高当日表现一般的银行、地产股昨日又尽显威风。其中工商银行大涨5.56%,报收4.56元;创下新高;地产龙头万科A也大涨6.79%,以14.15元报收。

  昨日的酿酒食品板块居于涨幅板的前列,其中贵州茅台几乎涨停。另外,商业连锁,旅游酒店,供水供气,外贸,房地产等行业的股票同样处于涨幅榜的前列。海螺水泥继续上演逼空走势,刺激水泥板块整体走强。此外,二线成长股如安徽合力、第一铅笔等涨幅居前,继续成为市场的做多主流。而农业、通信以及有色金属等板块由于前期的涨幅较大,昨日调整幅度有所加大。

  市场短期强势难以改变

  国泰基金昨日在受访时表示,近日市场表现之强超出了机构之前的预测。目前市场的强势格局现在看来很难发生改变,指数缩量上涨反映了市场分歧的减小,在没有明显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市场仍将延续上涨态势。

  虽然从最近信息看,管理层似乎已经开始调控新基金的发行,给基金热降降温,但这对于短期市场还不至于构成很大冲击,根据目前的成交量情况,仅四季度已发行的近2000亿公募基金就足够对市场形成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国泰基金认为,市场估值情况目前没有太大变化,对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绝大多数都是向上调整,这将从估值水平方面给予市场新的支持。因而市场强势特征难以改变,市场短期仍将维持上涨的态势。

  调整何时到来?

  不少投资者最为担心的是,大盘单边逼空上涨,会否增加调整压力,而调整将何时出现?

  昨日,博时主题行业股票基金实施第四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8.30元,分红后净值接近一元。记者昨日采访了基金经理詹凌蔚。他告诉记者,投资者应该有心理准备,大盘上涨幅度越大,未来调整的幅度可能更大。国泰基金认为,判断调整的时点可以关注两个变量:一个就是成交量的变化,在成交量没有快速放大的情况下,市场的上升通道不会轻易打破;二是政策面,管理层对股市上涨速度的认可与否会成为短期调整的诱因,需要关注的是管理层会在何时采取何种方式来调控涨速。

  小盘成长股投资机会涌现

  最近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的涨幅凌厉,一些三季度表现一般的小盘成长股在四季度开始发威。

  詹凌蔚认为,大盘价值成长股从2006年3、4季度之交开始走好。大的价值成长股目前估值还是比较合理,未来空间还是有的。但今年下半年被冷落的小盘成长股的机会将涌现。另外,新股投资机会要重视,可能很大的超额收益会来自新股。广州上市公司海欧卫浴上市不到20个交易日,股价已经从开盘价14.18元扬到22.38元。

  善于挖掘成长股的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表示,明年的投资机会来自周期性被弱化的行业。像钢铁行业,原来被认为是一种典型的周期性行业,与国内经济增长的周期性紧密相连,但随着钢铁出口量的大幅增加,这种周期性正在减弱,钢铁业的业绩正在变得持续而稳定。对于房地产行业,朱平认为,至少在未来的3到5年内,房地产行业都有望保持一种持续、健康的增长。

  本报记者贾肖明

  图:

  上证指数收报2332.434点↑58.526点↑2.57%

  图表略,详见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