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个“病人公寓”下月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0 信息时报

  

全国首个“病人公寓”下月启用
昨日,广东省人民医院收到一份别具意义的“生日礼物”: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左)作为叶剑英元帅家人代表,向省医院长林曙光赠送了叶剑英亲笔写的“广东省人民医院”题名匾。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时报讯 (记者 游曼妮 通讯员 张玲玲) 昨日,广东省最大的综合性临床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迎来了她六十岁的生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发来了贺信。

  患者术前入住病人公寓

  昨天,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林曙光介绍了该院一系列建设大动作。

  省医将在明年1月推出全国首个专为手术前病人入住的“病人公寓”,床位数量达200个。据介绍,省医的住院病床相当紧缺,一些优势专科的病人,最长要排1个月才有床位,而入院病人中手术前的平均住院天数仅为4天。参考欧美地区的病人公寓模式,省医决定将医院东病区的医生单身公寓改造成“病人公寓”,现已全面竣工。无论是本地病人还是外地患者,需要入院手术者可先在公寓入住等候,会有护士安排时间和检查项目。“病人公寓”具体收费标准还在与物价部门协商,估计比住院节省1/3的开支。

  平洲康复分院将扩大一倍

  据林曙光院长介绍,平洲分院目前已承担病人康复为主的功能,但现只有70多个床位,入住率早已达100%,远远不能满足需求。

  省医已计划在平洲分院新建一幢9000多平方米的病房楼,预计可增加300多个床位,把术后进入调整期、等待拆线,内科疾病等方面的病人,转入进行康复治疗,计划已交给省政府报批。病人公寓的设立和平洲分院的扩建,将使省医形成“术前住公寓,手术在本院,康复到平洲”的模式。

  此外,省医明年将建成一个38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供患者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