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市场调研报告:液晶彩电成平板电视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3 中国新闻网

  

全球市场调研报告:液晶彩电成平板电视主流

  全球市场调研报告:液晶彩电成平板电视主流。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今年中国平板彩电市场快速发展,而液晶彩电发展远远超过等离子。前者增长率约250%,后者增长约44%。这是全球权威的市场研究机构GfK的最新调研得出的结论。

  该机构认为,2007年全国液晶彩电销量可达到800万台,等离子彩电销量在80万台左右,液晶彩电成为平板彩电的发展重点已不可扭转。

  该机构研究员表示,今年以来液晶彩电市场竞争更加激烈,液晶彩电品牌和型号明显增多;国外品牌加大了对液晶彩电的投入,对等离子彩电的投入明显少于液晶彩电,而价格战依然是平板电视竞争的主旋律。此外,液晶彩电尺寸结构升级,32英寸液晶彩电销量占比最高,大尺寸37’/40’/42’液晶彩电发展迅速,在37’-42’尺寸段液晶彩电对等离子彩电形成巨大的竞争威胁。

  该研究员认为,由于消费者收入提高,住房条件改善,以及平板彩电降价等因素,使消费者偏爱32英寸及以上大尺寸的消费趋势还会保持下去。2007年液晶彩电将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态势,预计全国零售量可达800万台;而等离子彩电虽然也有发展,但其零售规模预计只会占到液晶彩电的10%,在80万台左右。

  价格战依然会是2007年国内彩电市场,尤其是液晶彩电市场的主要竞争手段。从液晶电视市场看,目前中外品牌的价格竞争进一步加剧,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2005年液晶彩电市场上,国内品牌占据了明显的领先优势。研究人员介绍说,随着2005年10-11月份索尼降价进攻液晶彩电市场,越来越多的国外品牌开始重视液晶彩电市场,主动降低零售价格,导致国内品牌份额滑落。为此,国内品牌不得不进一步降价以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保住市场份额。(黄俊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