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城正协调设立出租车固定电召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4 信息时报

  公交、地铁线路由于其定时定点、拥挤、缓慢、间隔长,远远不能满足十几万大学城师生进出大学城的需要。而出租车由于回程客少和需要缴纳路桥费,大多不愿到大学城来,大学城成为广州出租车载客的盲点。广州市交委正与大学城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以及有关高校就为出租车电召设立固定停靠位置进行协调。这是记者昨天从市交委对市政协委员的提案答复中获悉的。

  不久前,市交委会同广州大学有关部门,针对出租车电召问题在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中进行了相关调查。经统计,在现有大学城主要的四种出行方式中,公交、地铁、出租车和其他的比例分别为57%、24%、4.5%和14.5%,80%左右的接受调查人员认为有必要在大学城设立出租车电召点,近七成的受访者不知道或者没有使用过96900交通服务电话(含有出租车电召业务)。

  市交委称,今后将与有关方面积极协调逐步在市区内设立出租车固定停泊点,同时也作为设有电召设施的出租车固定电召点。为改善大学城的“打点难”问题,引导大型、管理规范的出租车企业到番禺地区设立分公司,增强该地区出租车的覆盖率。

  时报记者 夏令

  通讯员 穗协宣 曾跃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