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扁2004年选举餐会涉贿21人遭起诉 曾传唤百余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国民党曾告发陈水扁辅选干部动员摊商举办挺扁联谊餐会,在高雄市席开800桌免费招待选民涉嫌贿选。高雄“地检署”先后指派4位检察官传唤百余人、历经两年多调查侦结,18日依违反所谓“选罢法”起诉21名摊商社团干部。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检察官陈永章起诉指出,王国梁在选举时,担任陈水扁

全台竞选总部动员群工商部资深专员,与“台北市公有零售摊商权益联合促进会副总干事”蔡水领及“高雄市公有市场联合自治总会长”蔡沂全等人,研议以摊贩新春联谊会名义举办挺扁联谊餐会,邀集摊商出资,以免费招待选民用餐方式进行贿选,争取选民支持陈水扁、吕秀莲。

  餐会于2004年2月8日下午在高雄市举办,以每桌3000元新台币的价格委托外烩,并印制“台湾南区传统市集及摊贩集中区挺扁联谊餐会”的免费餐券1.1万张,由摊商们认购后再转赠不特定民众。

  当晚餐会时,陈水扁到场发表竞选演说,请参与这项免费餐会的选民投票支持,经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向高雄市调查处告发查获。

  高雄“地检署”侦办两年多来,传唤百余名证人,历经检察官职务调动,先后四度易手侦办,调查卷证达一个人高,算是近年来“够份量”的大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