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娅空翻”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6 信息时报

  

“李娅空翻”出世

  ■名词解释

  “李娅空翻”:

  前空翻转体180度抓杠直接接前空翻抓杠。

  时报讯 12月18日凌晨,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在亚运会上大获全胜的中国体操队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在两天的比赛中共夺得了四枚金牌、两枚银牌和一枚铜牌。更值得惊喜的是,李娅此次所申报的“李娅空翻”得到了国际体联的确认,正式获得命名。

  李小鹏比肩李宁

  在首日的比赛中,肖钦和程菲分别夺得鞍马和跳马金牌,李娅获高低杠银牌,滕海滨斩获了鞍马铜牌。昨天,李娅在女子平衡木的比赛中不负众望,为中国队拿下了第三枚金牌。在男选手方面,李小鹏在双杠项目中夺得金牌。夺金后,李小鹏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愿:追平了李宁曾经创造的夺得14个世界冠军头衔的纪录。

  “李娅空翻”获命名

  前天在体操世界杯的高低杠决赛中,虽然李娅完美完成一套A分高达7.5的高难动作,但裁判只打出了16.225的分数。而在丹麦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英国选手特维德尔的动作则被裁判认定A分高达6.9分,最终对方以16.300分的微弱优势夺冠。可喜的是,李娅此次申报的“前空翻转体一百八十度抓杠直接接前空翻”正常完成,获得国际体联命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