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6岁男童重伤"死"而复生 打破生命"零"概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9 中国新闻网

  英国北约克郡迪什福斯市6岁男童克雷格·波德曼在马路上玩耍时被一辆卡车撞中,全身内脏多处破裂,失去了任何生命信号。就在医生关掉他的生命支持系统、父母也悲伤地和他进行最后告别之后,克雷格却打破了不可能的概率,开始自主呼吸起来。在经过几个月的治疗后,目前克雷格已经彻底恢复健康。医生和父母都认为克雷格“死”后复生简直就像一个难以置信的奇迹。

  据报道,今年6月,克雷格和两个哥哥在家门口的公园内玩耍时,一辆大卡车风驰电掣驶来,将克雷格撞翻在地。29岁的波德曼太太和30岁的丈夫戴夫听到尖叫声后冲出屋子,发现儿子已经毫无生气地躺在了马路上。

  克雷格被一架直升机迅速送往附近的哈罗盖特皇家医院进行抢救,X光照片显示,克雷格的胰腺和肾脏都被撞碎,脾脏出现破裂,肺部遭遇穿孔,肝脏裂成两瓣,多根肋骨被撞断,后背的一根脊椎骨也被撞碎。医生认为克雷格幸存的概率几乎为零。克雷格随后被送往利兹市圣詹姆斯医院接受肝脏修补手术,医生接着为昏迷的克雷格接上了生命支持系统。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克雷格又接受了5次肝脏手术和其他手术。在所有这段时间中,克雷格都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当克雷格在医院中住了10天后,医生关掉他的生命支持系统,没人对克雷格抱有任何希望,父母也开始和他进行最后的告别。然而让人惊讶的是,当医生关掉克雷格的呼吸机后,他竟然开始发出轻微的呼吸!克雷格在医院中又住了两个月就康复出院了。(来源:现代快报;作者:沈志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