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短裙政客”轰动德政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09 信息时报

  

“超短裙政客”轰动德政坛
■面孔365

  一名27岁德国女孩本月初被选入德国绿党管理委员会,在德国政坛引发了巨大的轰动。这名叫做朱丽娅·西利格的“美女政客”不仅性格活泼,行为反叛,爱穿超短裙和齐膝长靴,并且她刚刚上任后就提出了一些“耸人听闻”的政治观点。

  朱丽娅是德国柏林的新闻专业学生和一名电影制作人,她如今已获得了一个“长袜子皮皮”的绰号,“长袜子皮皮”是瑞典作家阿斯特里德·林格伦童话中的英雄女孩,精力充沛,反抗传统,爱好行侠仗义,打抱不平,有如一匹脱缰的野马。 朱丽娅刚到绿党管理委员会工作几天,就已经在德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 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最近在头条新闻中以大字标题惊呼道:《绿党想要废除婚姻!》。《图片报》宣称,朱丽娅希望从法律上结束德国的一夫一妻制婚姻,以及让“迷幻蘑菇”毒品合法化。

  在许多德国人眼中,包括那些不同意她的政治观点的人眼中,朱丽娅就像吹入德国政坛的一股新鲜空气,和德国政坛中许多单调乏味、人到中年、严肃沉稳的政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朱丽娅称,她目前的雄心并不太高——她首先将在互联网上更新该党的政治观点和版税问题,鼓舞更多的年轻人关心德国政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