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刘晓庆与张钰生活在两个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1 浙江在线

  近日,刘晓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闻所未闻”四字来评价张钰。她说:“任何一个导演都不愿意砸自己的牌子,谁会为了一个人牺牲一群人呢?影视行业是干净、讲究艺术的。我可以肯定地说,张钰想用这种手段去拍戏成名,但她是不能得逞的。她在借着张纪中、于敏等人炒作自己,从而达到成名的目的,明白人一眼就能看穿了。张钰心态丑恶,工于心计,连做人都不会,事实上,她也从没真正加入到这个圈子中来。要在演戏圈长久地生存下去,最根本的还是先做好人。”

  我对张钰使用公布性录像来揭露娱乐界“潜规则”这种极端方式持反对态度,因为即使违法的公民也享有隐私的权利,然而,张钰能站出来揭露娱乐界的“潜规则”这一点本身没有错,只要有这种黑幕,人人有权利来揭露,以净化娱乐行业,净化社会空气。但是,刘晓庆不仅批判张钰的目的,甚至顺便将影视行业说成是“干净、讲究艺术的”,简直就是“形势一片大好”。我不得不说,刘晓庆不仅是和张钰生活在两个世界,而且简直和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说刘晓庆与张钰生活在两个世界,首先是她们生活在影视行业的不同阶层。刘晓庆拍电视剧的身价是15万元一集,这在内地艺人中是最高的,这岂是小小演员、每接一个角色要“献身”或者介绍他人“献身”的张钰可以比拟的。“潜规则”不再适用她了,她适用的是那些影视行业的“明规则”,她当然会说没有什么“潜规则”。至于刘晓庆刚出道时,“潜规则”并不盛行,风气尚好。所以,刘晓庆才会说出“影视行业是干净、讲究艺术的”这样让人感到明显不符常理的话来。

  说刘晓庆与张钰生活在两个世界,更主要还是指她们代表了不同的利益。按理说,即使刘晓庆适用“明规则”,但同样是在影视行业生活,她当然也清楚知道那些底层影视行业演员经常适用的是什么规则。影视行业、娱乐圈里面的“潜规则”,不仅张钰出来揭露了,也不仅女医生饶颖出来揭露了,被称为娱乐界的“清道夫”宋祖德早就出来揭露了,而刘晓庆对于这些事实充耳不闻。因此,我不得不遗憾地说,刘晓庆作为影视行业的既得利益者,她已经有些丧失反省的能力了。


作者: 杨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