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装的房子闹了“水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3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马萍) 15日17时30分许,家住长春市锦绣东南小区39栋马先生下班回家。刚打开一楼门,就发现有水滴滴嗒嗒往下淌。他踮着脚尖走到三楼时,发现水是从自家门缝流出来的。他忙打开门,“哗”一声,一股很大的水流涌出。“屋里的地面全是水,看墙印有20来厘米深,一些家具都泡在水里了。”这房子是今年“五一”装修的,连家具花了三四万元。家人和邻居七八个人忙乎了三小时,屋里的水才算弄干净。

  “祸源”在哪?马先生发现,原来是阳面卧室的暖气管活结断裂了。

  17日下午,记者来到马先生家,断裂的暖气管活结还放在那,倒霉的是,电脑就放在活结下方,现在已经不能用了;床里放着的被褥和衣物还湿漉漉的,在屋里横七竖八地晾着。马先生痛心地说:家里至少损失两万元。楼下的邻居也遭了殃。

  马先生找出了购买活结时的一张“购物明细单”,他告诉记者,活结是在临河街一家商店买的,才用一年就坏了,他怀疑活结质量有问题。马先生找到该商店。16日,商店负责人和供货商来到马先生家,查看后,他们否认活结是他们那出售的。17日,一位范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先生家的活结比他店里的小。虽然马先生的“购物明细单”是他们家的,但笔迹并不是他们的。

  对此,长春市消费者协会仲裁员钟萍分析说,这种“购物明细单”可以作为买卖之间的凭证,但不是正规、有效的凭证,如果消费者可以通过验证笔迹证明在哪家买的,证实以后,还要验证活结出事的问题在哪,是人为因素还是质量因素,涉及到赔偿时,还要对消费者的损失进行评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