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纪委监察厅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8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上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和会议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宋秀岩同志在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上总结2006年全省经济工作和部署2007年全省经济工作的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李忠保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传达。

  会上,李忠保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九

次全委会精神,一定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委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上来,认真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更加自觉地为中心工作服务,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为维护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认真抓几项重点工作:一是紧紧围绕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委会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种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严肃查处盲目投资和无序建设等违反科学发展观的问题,严肃查处环境违法案件和生态破坏事件,保证政令畅通。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继续开展投资环境治理年活动,创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确保省委关于明年工作任务和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二是紧紧围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促进农村牧区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认真贯彻中央《实施纲要》和省委《实施意见》,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和改革措施,抓好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工作,全面落实2007年底前的工作要点,坚定不移地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青海提供有力保障。四是加大纠风治乱力度, 着力解决群众在上学、看病、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方面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和谐青海建设。五是继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从政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促使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六是加强对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贯彻党章和《党内监督条例》,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不断提高监督的整体效能。七是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严肃查办违反党纪政纪的行为,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谋取私利、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方面的案件,坚决惩处腐败分子,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八是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提高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李忠保同志还就抓好年底前省纪委监察厅机关的几项重要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