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发力令人咋舌 大陆经济成长台商食品厂尝甜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19 中国新闻网

  

爆发力令人咋舌大陆经济成长台商食品厂尝甜果

  由台商、天福集团总裁李瑞河投资四千七百万元兴建的天福茶叶加工区,从去年初动工至今七万平方米厂房已全部完成并陆续投入使用,厂区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也已基本建成。该园位于闽南漳浦,占地二百四十亩,包括乌龙茶厂、花茶厂、茶食品厂、生物科技厂、茶具厂。图为天福茶叶加工区厂房一角。中新社发 蓝智伟 摄

  

爆发力令人咋舌大陆经济成长台商食品厂尝甜果

  上海天福茗茶利用自身“天”字号茶叶联盟的综合优势,制作面世的“绿茶冰淇淋”,受到人们的好评和热捧,绿茶冰淇淋低糖低添加剂茶香浓郁口味独特,不仅年轻女性喜欢,就是男士、老人也喜欢。中新社发 蒋振雄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大陆经济跳跃式的成长力道,让赴大陆发展的台商,都可以明显感受到这股威力。三年前天仁茶叶才欢庆50周年,当时也同时进行10周年庆的天福茶业,营收已经和天仁一样,短短三年不到,今年大陆天福的营收,已经是台湾天仁的两倍以上,成长爆发力令人咋舌。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一样的例子也相同发生在统一企业与大成长城身上,统一在台湾深耕将近40年,大陆发展13年,就超过了这个规模;大成长城自1957年在台创立,明年即将迈入第50年,1990年赴大陆发展,大陆规模也已经超过台湾市场。

  甚至,康师傅控股与旺旺控股今年前三季的获利表现更是亮眼,康师傅控股挟着第三季饮料旺季的动力,前三季的获利更一举超过岛内食品业获利的加总。

  食品业者分析,台湾浅盘式的经济体,今年以来受到景气表现不佳、人口大量外移的影响,以内需为主的食品业,都面临到通路费用高昂、市场高度饱和的经营窘境。

  反观大陆市场随着2008年奥运的题材,整体经济景气都大幅度成长,消费市场活络了起来,民众口袋里的钱也开始变多,当初辛苦在大陆布局、建立起完整基础架构的台商食品厂,终于进入开花结果的阶段,配合大陆市场的快速崛起,带动业绩表现,也得以倍数地速度成长。

  对于台商食品业来说,大陆消费市场是业绩成长最大动力,业者莫不抓住大陆经济成长的黄金时期,要藉由在大陆市场取得领先地位,争取更进一步前进全球舞台的好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