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字玩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23 贵州都市报

  趴在桌子上想了半小时,还是想不出该写点什么。作文一般都是有感而发,首先得有生活,然后把生活中的感触聚集起来,才能在作文时游刃有余。这就好比喝多了水要上厕所的道理一样自然。不喝水,在厕所内无论如何酝酿,最多不过是吸入过多的氨气。

  翻开周记本,仔细体会这一本是由自己亲手拼成的文字拼图,不觉悲喜交加。悲的是自己已经写不出一篇真正的作文,通篇只有一个虚字。不过令人高兴的是,我发现自己挺

有扯淡天赋的,这样以后写议论文时,便可信口扯来。

  自从意识到这个问题,我就想弄清为什么?为什么我有生活却没有感受,感受没有却为了作文而废话,废话多了自己也嫌烦,所以干脆不写了。

  时间一长,觉得自己对文字的热情也所剩无几。以前写出一篇自己喜欢的东西,会高兴半天,现在连写都不想写了,确实可悲啊!

  我喜欢的作文是积木,是可以由自己任意拼凑,玩出各种形式的。当我玩的积木被换成了拼图,对这套玩具我也就不愿玩了!

  这套文字玩具,应该玩什么,怎么玩?

  十七中作者:孙难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