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心同德共建和谐西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12月18日下午,市委召开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座谈会,通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情况,听取对我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同心同德,共建和谐西安。陈宝根主持,程群力、焦安发、王成文、杨范清等出席。

  今年,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是我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多次同市级各民主党派进行协商,专题研究,统一部署,保证了换届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6个民主党派于12月11日至17日相继召开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圆满完成换届;市民革和市工商联的换届工作也正在积极筹备。整个换届工作呈现出准备工作充分、发扬民主广泛、组织交替和政治交接并重、新一届领导班子整体素质较高、代表大会开得圆满顺利等特点。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陈振虎通报了市级各民主党派的换届工作情况。市人大副主任、民革西安市委主委李尊贤,副市长、民盟西安市委主委张道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西安市委原主委王应凯,民进西安市委主委向德,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西安市委主委黄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西安市委原名誉主委徐忠,致公党西安市委主委王元,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西安市委原主委胡剑虹,九三学社西安市委主委李佐成,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会长鲁骏柱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西安中做出新的贡献。

  孙清云在讲话时首先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对市级6个民主党派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多年来,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制度,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发展壮大我市爱国统一战线、为我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孙清云强调,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一是继续搞好政治交接。要把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长期合作中取得的广泛共识坚持下去,把老一辈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一代传下去,团结带领广大成员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二是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水平,围绕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充分发挥在构建和谐西安中的作用。要不断开拓创新工作领域,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沟通思想的工作,做好引资引智工作,积极参与和谐西安建设。四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领导班子、思想、组织和机关建设,树立政治坚定的形象、团结融洽的形象、充分发挥作用的形象,把民主党派建设成为高素质的参政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启文,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区县委统战部长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