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领导人原则同意明年访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国务委员唐家璇1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众议院议员加藤一一行。

  唐家璇说,中国领导人已原则同意明年访问日本,双方应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领域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规划两国关系长远发展,进一步巩固政治基础,深化经济基础,扩大社会民意基础,确保中日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加藤说,安倍首相访华后,两国关系出现了改善的趋势,这对两国都是有利的,日本各界和亚洲各国都表示欢迎。21世纪是亚洲的世纪,面对这样的前景,中日两国只有建立更加良好的关系,才能共建亚洲美好的未来。他表示回国后将继续为推动中日关系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而努力。加藤一行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