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来西亚一百岁华裔老人举殡 三百子孙为其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103岁七代同堂的马来西亚巴生华裔老妇18日举殡,七代同堂的逾300名子孙陪同灵车歩行20分钟,以传统佛教仪式举办笑丧,陪老夫人走完人生最后一程。

  居住于大马加埔1英里的陈门赖葱老夫人,逝世时年足100岁,依照华人的丧事风俗,享年积闰103岁。

  由于老夫人七代同堂,在她的丧礼上,5位来孙身穿黄色丧服,其中年纪最小的仅有8个月大,其子孙以福建人的传统,为老妇办笑丧仪式。

  骨灰带回香港供奉

  赖氏在本月15日凌晨4时15分逝世,生前的1年多都居住在女儿家中,其骨灰将由媳妇带回香港供奉。

  赖老夫人祖籍福建永春凤美乡,生前拥有7名子女,分别为3男4女,目前仅剩1男2女在世,分别为现年76岁排行第五的女儿、73岁排行第六的儿子及现年71岁排行最小的女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