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郎朗为美国电影配乐 获金球奖最佳原声音乐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46 中国新闻网

  

郎朗为美国电影配乐获金球奖最佳原声音乐提名

  为电影《猜心》配乐的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刚于11月27日被批准成为香港居民。(美国《世界日报》图)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14日公布的金球奖提名中,全程在

中国拍摄的美国电影《猜心》(The Painted Veil)获得最佳原声音乐提名。片中优美的钢琴旋律,就是由中国钢琴家郎朗弹奏的。之前该片获得美国影评协会最佳改编剧本奖和洛杉矶影评协会的最佳原声音乐奖。

  投资3400万元的《猜心》,由中影华纳横店影视有限公司和美国斯特拉特斯公司联合拍摄。影片改编自英国著名作家毛姆1925年的同名小说,讲述到中国医疗援助的医师沃尔特和妻子基蒂之间的感情故事。同时,影片也涉及当时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下,中国与西方列强的之间的矛盾。

  该片虽由美国发行,但全部在中国拍摄。由于故事发生在中国,该片的配乐很具中国古典风格。参加钢琴伴奏的郎朗,年仅24岁,已是国际知名钢琴家。

  他三岁时由父亲启蒙开始学习钢琴,五岁和七岁连续获沈阳钢琴比赛第一名,11岁获德国第四届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冠军。13岁获第二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年音乐家比赛冠军。14岁考入美国科蒂斯音乐学院,师从著名钢琴大师院长格拉夫曼。三个月后,与国际著名的IMG演出经纪公司签约,从此走向职业演奏家的道路。

  郎朗是第一位与柏林爱乐交响乐团及美国著名的五大乐团——纽约爱乐、费城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及克利夫兰交响乐团签约合作的中国钢琴艺术家。迄今,他的演出足迹已踏遍世界各大著名音乐厅,今年还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上演奏。

  作为成名速度最快的世界知名钢琴家之一,郎朗曾表示,他平时就是个很爱电影的人,一直有为电影配乐的梦想。此次能够获得金球奖提名也实现了他的这个梦想。(记者马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