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断电后用木炭取暖 美西北部州100多人一氧化碳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西北部近日遭遇暴风雪袭击,大约150万户家庭和商户因此停电。由于断电导致供暖中断,一些居民不得不使用木炭烧火御寒,结果造成100多人一氧化碳中毒。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一名男子因为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此外大约还有100人因为吸入一氧化碳而出现中毒症状。医生尼尔·汉普森表示:“在华盛顿州西部,一氧化碳中

毒已经成为一种流行病……这可能是美国最严重的一起一氧化碳中毒事故。”

  自12月14日起,一场10年来最严重的暴风雪侵袭了美国西北部,造成大面积电力供应中断。截至当地时间17日,华盛顿州仍然有28万人生活在黑暗之中。

  华盛顿州州长克莉斯·葛瑞格尔早些时候已经宣布整个州进入灾难状态。各地政府可以自由使用财政预算援助受灾民众,国家警卫队成员也已经被动员起来,向受灾地区提供燃料和物资供应。

  在北部的内华达州,大雪的恶劣天气引起了100多起车祸,另有两个孩子在出去滑雪时受伤。 (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