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叶锦添揭秘<赤壁>造型:周润发要威梁朝伟要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12 中国新闻网

  由吴宇森导演的战争史诗巨制《赤壁》从策划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目光。昨天,影片出品方中影集团正式发布消息,宣布民营企业橙天娱乐和艾回集团以2000万美金入局《赤壁》,使得《赤壁》的总投资达到5000万美金。而影片的美术指导叶锦添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首次透露了导演吴宇森的要求:“周润发要威,梁朝伟要亮,而林志玲除了要美,还要很厉害。”

  与吴宇森20年后再合作

  目前正在北京积极筹备《赤壁》的叶锦添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虽然已经参加过很多影片的拍摄制作,自己也曾凭借《卧虎藏龙》拿到过奥斯卡奖,但《赤壁》还是给了他相当大的压力。主要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参与过三国时代背景的影片拍摄,也没有为战争类型的影片做过造型,所以面临着不少困难。不过能够在时隔20年之后重新与吴宇森导演合作,让他觉得非常开心。叶锦添说:“1986年我还在香港念书时,徐克把我介绍给吴宇森,为影片《英雄本色》担当美术设计。没想到20年之后,我们又能一起合作,吴宇森导演比以前更大气,面对压力也能沉稳应对。”

  人物造型追求写实风格

  叶锦添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和吴宇森导演已经达成共识,要用写实的角度来表现《赤壁》,不会掺杂任何大众耳熟能详的京剧造型和概念。至于具体的人物造型,叶锦添介绍:“这次周润发演的周瑜将和《卧虎藏龙》中的李慕白截然不同,整体造型会更古典、成熟,展现将军的气派,周瑜将超越小马哥,成为吴宇森心中最完美的英雄。没有人比梁朝伟更适合演诸葛亮,他的形象一定会很亮眼,但我和吴宇森都想颠覆过去诸葛亮带给大家的羽扇纶巾的形象,所以不会让他一出现就摇扇子,可能一开始观众感受不到他的魅力,但却会越来越被他所吸引。至于林志玲,我不想为已经很高的她设计传统高耸的发髻,吴宇森曾说要把小乔塑造成女英雄,但我觉得林志玲不用特别塑造就是女中豪杰,她不像某些大牌女星装强势,她外表温柔,其实很有个性,和小乔如出一辙,我要用洁净婉约的美感,去对比内在的刚烈。”

  除了设计服装造型之外,叶锦添这次还要设计影片中“借东风”、“火烧赤壁”等千军万马的战争场面。他透露,吴宇森请来了好莱坞特效团队,将实景与特效相结合,会是一大挑战。

  计划全力开拓海外市场

  计划于明年3月正式开机的《赤壁》不仅引起了国内的关注,同时也引起了全球电影市场的关注。而橙天娱乐和艾回集团以2000万美金加入影片的制作同样成为国际电影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赤壁》的制片人张家振表示,近年来政府大力推进文化产业、电影产业的改革,中国电影产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各种资本以不同的方式积极投资电影产业,《赤壁》的合作成功,推动了中国电影产业的良性发展,使该影片的制作规模、制作水平得到了保证,大大加强了该影片进入欧美市场的力度,这是把中国电影推向全球的成功范例。

  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对此表示:“这次橙天艾回和《赤壁》的合作成功,最大的特点就是把影片打入了日本市场,经过日本市场的良好推动,更增加了影片推向欧美市场的力度。”(记者吴轶凡)

  来源:新闻午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