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防部长大放厥词竟称中国向非洲卖军火助长当地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33 生活报

  春风

  本报综合报道中国对非洲的援助再次遭到西方的恶意揣测和中伤。据报道,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近日指责中国为非洲冲突国家供应了太多军火,助长了当地的冲突,并称中国在非洲的投资“用心险恶”。

  阿利奥·马里14日在参议院发表演讲时说,中国的资金已经融入了非洲的许多领域,首先集中在石油、金属以及日用品上。“中国政府对非洲领导人说希望与其建立双赢的关系,但实际上是用心险恶。中国是想瓜分非洲的矿产资源,并在当地获取政治影响。”阿利奥·马里同时表示,“我们注意到一个事实,就是我们常常在武器禁运国家看到中国军火”,这些武器导致了非洲冲突升级。

  对于阿利奥·马里的讲话,中国虽尚未做出直接反应,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14日回答一个有关非洲问题时,很好地回击了这一类的无端指责。他说:“为什么当今世界有些人、有些国家那么担心中国同非洲发展关系?我不知道他们持的是什么心态和什么动机。但是我可以告诉这些人的是,时代变了,时代的潮流变了,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中非加强团结与合作;任何挑拨中非关系的言论都不会受到非洲人民的欢迎。”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