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台湾政治中的牛顿定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47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版透视集今天发表文章说,牛顿的定律原来也适用于政治。当一个物体移动的时候,除非有其它的力量,否则不会改变方向,也不会停止,这就是惯性。在政治上,当一个政党或政治人物开始腐化的时候,不会改变方向,也不会停止,这是腐化的惯性。自由落体,会有加速度的现象;腐化,也有加速度的现象。民进党的腐化,也是加速度在进行,甚至比国民党执政时期,有过之而无不及。

  “总统府”参议、正义联机“立法委员”在招待所喝酒,而且有辣妹相陪,快与酒池肉林差不多了。高志鹏说“我不敢说自己从没去过不该去的地方,但绝对没做过不该做的事”。我们怀疑的是,到那种地方又能做出什么该做的事?

  民进党为这种事解围已有一套标准程序,三宝先跳出来,一句“大家都不是圣人”,做为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准备。其实,我们关心的不是这一个单一个案,我们看到的是腐化的惯性和加速度。

  陈水扁所涉弊案,都已经罄竹难书了,民进党的郑运鹏“委员”也多次提出警告陈水扁的家人与亲信要谨言慎行,不过,这一切似乎都不足以构成改变腐化惯性的力量。媒体拍到的只是冰山浮在水面上的一角,由惯性与加速度的定律来看,未来还会有一一桩又一桩的弊案出现。

  文章最后说,有惯性的物体不会自己静止,已经腐化惯性的政党人物或政党也无法自律。红衫军的力量不够,司法审判的力量也不够,可见这个惯性的力量有多强大。二00八年,再不让他们下台,我们都会被这个惯性的腐化力量所吞噬。

  (编辑 驿雨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