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荣融:中央企业会持续地为投资者提供好的回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荣融今日表示,要把中央企业搞得更好,使投资者更放心,中央企业会持续的提供好的回报。

  有记者提问指出,“目前国有企业上市的方式,有的先在境外上市,后在国内上市,我觉得这个会有调整,因为最近国内市场比较良好,而且会计标准提高了很多,现在的方式,会不会有先在国内上市,而不是在国外上市?”

  李荣融对此表示,原来国内的资本市场,应该说在起步阶段不太成熟。上市的很重要的目的,是推进国有企业治理结构水平的提高。我们当时选择国外上市的原因也在于此。另外,我们的企业比较大,需要资本市场的规模相对大一些,国外的资本市场满足了这两个条件。

  他还指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逐步完善,企业选择的余地就更大了,同时中央企业也有责任为健康的股市做出应有的贡献。所以,现在比较多的,有A+H股,也有H股+A股,这是适合当前股市状况的。我们也会努力把中央企业搞得更好,使投资者更放心,我相信中央企业会持续的提供好的回报。(据网络媒体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