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第一弯”成堵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李一能 孙国富报道

  

“亚洲第一弯”成堵点

  “亚洲第一弯”

  晚报记者任国强现场图片

  

“亚洲第一弯”成堵点

  本报去年7月29日头版曾对“亚洲第一弯”进行了报道

  延安高架外滩下匝道,又称“亚洲第一弯”。晚间从这里停车或慢行远眺对岸,火树银花不夜天。昨晚,交警部门专项治理中发现,每晚八九点,“景点”形成人为的交通新“堵点”。

  “亚洲第一弯”得此大名,源于本报去年7月29日头版一则报道,此后更被称为“申城第一靓景”。

  昨天下午四五点,下匝道地面车辆已排成长龙。黄浦民警张欣说,此时车流“缓而不停”,属常态,“而晚上八九点的拥堵,则是人为因素造成。”果然,晚上8∶10,“第一弯”车流又开始减速。高架支队民警姚刚的警车停在附近斑马线上,任务是将在高架上停车赏景的车辆劝走。

  姚刚说,和常规拥堵比,新“堵点”时间更晚,人为因素更大。专心眺望美景,自然存在安全隐患。有些司机为看风景一脚刹车,导致后车追尾;还有的司机一手驾驶,一手拍照,直接撞上护栏。

  “最危险的是司机在高架上停车下来拍照。”姚刚说,旅游旺季,常能看到一辆旅行团大巴在“第一弯”靠边停下,乘客走上高架拍照留念,还有行人从地面走上高架拍照。

  姚刚说,故意慢行观景的车辆,不违反交通法规,但影响交通。而下车拍照,则是违法行为,将受到“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同时,高架支队已专门在“第一弯”附近安排警力,消除人为造成的拥堵。黄浦警方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包干,以减少地面车流与高架车流间的交集。

  晚报提醒,“第一弯”景色虽美,但违章赏景,得不偿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