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四处借钱 物业恼怒炒他鱿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祝玲摄影报道

  近日,本报记者陆续接到同一小区内的一些居民来电称,该小区保安以各种理由向业主借钱,并一再拖延还款时间。昨日,记者在该小区采访时,物业公司经理李跃冬表示,他们已辞退该保安,保安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将用来偿还业主借款。

  借钱保安突然失踪

  家住曹杨路1222号颐宁苑的杨先生近日向记者反映,半个月前的一天晚上,他刚进小区把车停好,保安就走上来嘘寒问暖。杨先生和他聊了会儿天,准备回家。保安突然支支吾吾起来,为难地说,自己的爱人生病住院,家里又没钱治疗,希望能从他这里借200元钱。

  杨先生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哪知半个月过去了,保安却杳无音信。杨先生打听后才知道,这名保安姓查,已经一周没有上班了。

  “大家每天进出小区,都非常熟悉了,保安既然开了口,我们不借又不好意思。”同样被借钱的颐宁苑鲁小姐说,这位查保安平时工作很负责。

  一个月借了五次钱

  “查保安不在了。”昨日,记者来到颐宁苑,门卫处一名保安告诉记者,前几天公司知道了查的事,让他做满这个月就走人。

  物业管理处李跃冬经理表示确有其事,查保安一个月内共向五名业主借钱。李跃冬给记者拿出一张查姓保安写的承诺书:11号楼借款300元,13号楼借款200元,以上业主借款,从工资中扣除,如有遗漏业主借款,责任由我负责。

  李跃冬说,承诺书上只是查保安自述借款业主名单。前几天,他们又接到类似的借款投诉,不排除还有其他借款。辞退查保安时,他们特别留下查保安的家庭住址以及居委会、当地派出所联系方式。

  业主仍未收到还款

  李跃冬说,他们知道查保安向业主借钱一事后很惊讶。查保安在颐宁苑工作已一年半,各方面表现还不错。如今做出这样的事,根据公司规定,必须开除。他们在第一时间向业主表示了歉意。事后还专门开会讨论,并与查保安商量,用最后一个月的工资偿还业主借款。

  “如今有5名业主到物业公司投诉,查保安借款在1000元左右。”李跃冬说,他们将在近期陆续将查保安的借款偿还业主。

  记者发稿时,拨打了4名借款业主的电话。4名业主均表示,尚未收到物业公司的还款。记者随后又拨通了查保安电话,电话里查保安以“现在不方便说话”挂断了电话。

  ■声音

  谁该负责?物业、居民各执一词

  ●居民:物业应确保保安整体素质

  保安在小区里四处借钱的事引来议论纷纷。

  “物业公司在招聘保安时应该确保保安的整体素质。”市民吕丽说。这名保安的行为无疑于变相行骗,物业公司应对这起事件负责。

  ●物业:业主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

  物业公司也有自己的看法。“业主将钱借给保安时,应该向保安索取借条。”物业公司李跃冬说,业主作为有民事行为能力的人,应具备起码的自我保护意识,至少应该先向物业证实是否确有其事。

  ●律师:《保安条例》有望规范该行业

  据公安部最新统计,全国非正规保安从业人员已超过150万。“全国首个《保安条例》已起草完毕,预计明年颁布。”世代律师事务所夏明亮律师说,保安服务行业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有望被清理整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