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住户上庭讨采光权 遮光房开发商被判赔偿36.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因认为相邻的“珠江骏景”高层建筑遮挡了自家住房光线,老徐等5家住户以自己的采光权等多项权利受到了侵害为由,将“珠江骏景”的开发商珠江房地产公司告上了法庭。18日,丰台法院判决开发商赔偿老徐等5名原告的损失共计36.7万元。

  据悉,2004年8月,珠江房地产公司经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在丰台区永外果园43号建

设“珠江骏景”项目北区。一年后,该工程竣工。然而此楼房与老徐居住的西罗园南里17号楼仅一路之隔,“珠江骏景”在马路东侧,西罗园南里17号楼在马路西侧。

  老徐说,这之前,他住房的东照采光充足,一览无余。但“珠江骏景”高层建成后,矗立在他所住楼房东侧的三栋楼几乎完全将阳光遮挡。此外,由于两楼相距30多米,他家整天都要遮挡窗帘,否则就要被偷窥。这些情况不仅使他的房屋价值严重减损,更为严重的是给他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影响。

  老徐认为是珠江房地产公司建的高层建筑严重侵犯了他的采光权、通风权、隐私权、眺望权,同时还受到污染。为此,老徐要求开发商赔偿他房屋贬值费10万元,电费增加的费用4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1万元。同时起诉到法院的还有同楼的其余4名住户。(郭志霞 王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