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大伟:落实共同声明 分阶段实施比较现实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23 中国新闻网

  

武大伟:落实共同声明分阶段实施比较现实合理

  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在停顿一年多之后,经各方共同努力,于2006年12月18日在北京复会。国际社会对历经困难得以重启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抱有很大期待。与会各方的态度和立场引起了广泛关注。中新社发 图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静)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十九日上午举行团长会。各方就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继续发表看法,提出具体建议。

  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表示,落实共同声明是一个系统工程,分阶段实施,逐步推进,是比较现实合理的选择。作为第一步,应该制定有助于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确定各方现阶段能够采取的具体行动。

  各方代表团重申了坚持九·一九共同声明的立场,并表示将作出进一步努力,制定落实共同声明的规划。

  在十八日进行全体会议上,各方已就落实共同声明问题阐述立场和主张,美朝之间分歧明显。

  十九日上午,中美在团长会前进行了双边磋商。下午,中方代表团将分别与韩国和日本代表团接触。而有消息称,美朝代表团团长有可能在当天晚些时候进行本次会谈期间的首次双边会见。此外,中国外交部部副部长戴秉国当晚将宴请六方团长,美朝双方也有可能在晚宴期间就有关分歧进一步协调立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