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花小丑要开“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26 北京晚报

  

送花小丑要开“招聘会”

  

送花小丑要开“招聘会”

  自称1号小丑的小宋也开始为人手不够发愁,2号、3号,还有插花技师……昨天,小宋已经决定开“招聘会”了。

  当原本平常的招聘会成了岁末媒体大战的重要新闻现场时,一位来自山东的“小丑”却在北京的老街巷内驮着鲜花,骑着电动车,向着幸福的未来驶去。

  小宋(应采访对象要求隐去真名),山东人,来京9年。当过跑堂儿的、烤过羊肉串,贩过水果、海鲜,没干出什么名堂,几年下来,还是背上个红色编织袋就能走四方。

  不愿一辈子挤民工专列的小宋开始盘算起自己的人生。某天,路边的卖花小姑娘和商店门口的促销充气玩偶吸引了他的视线。在平常人看来再普通不过的街景,却让他有了扮小丑卖花的念头。于是,在今年“母亲节”,他狠狠地丑化了一下自己,京城独一无二的“小丑花店”也就此开张了。

  一晃半年多时间过去了,这个看似胡闹的创意已经花开朵朵。厚厚的“回头客”记录本,最高日销售额近千元的红火生意让小宋从早到晚送花不停。因为这身儿“奇装异服”,再加上良好声誉,扎根鼓楼的“小丑花店”生意竟扩大到五环外。

  不久前,小宋回趟老家,带着新交的美国女友,那是相当的风光。

  聊起恶搞自己的创意,小宋笑着说,“北大学子都能去卖猪肉,我这个初中小丑送送花又有什么呢。”

  或许小宋的经历能给正在招聘会上鏖战的莘莘学子们一些启迪。本报记者程功摄J129

  图二:小丑衣服连同自己的造型都是小宋自己设计,如今他有四套这样的“行头”,冬天的比夏天的大,为的是能在里面多穿些衣服御寒,保证大家在冰天雪地里还能见到他这可爱的形象。

  每天早晨,小宋七点前就要赶到城北的莱太花卉市场批花,要一直工作到晚上九点以后,最多时一天要跑十来趟。

  图三:小宋弄起花来略显不那么专业,毕竟花艺对小宋来说是个陌生的行业,目前的手艺也是他自己一点一滴学来的。十多平方米的小店既是“店”又是“家”,这和绝大多数小本经营的创业者一样,比刚开业时的三四平方米已经强多了。

  图四:周围邻居对他也都很熟悉,许多和他打招呼的人小宋都不清楚是谁,但这让小宋很高兴,说明人们认可他的“小丑”设计。

  图五:送花的交通工具就是一辆电动自行车。不忙时早饭也要快十点才能吃上,忙时就根本吃不上饭了。牺牲自己的时间保证准时把花送到顾客面前,守时就是小店保证诚信的手段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