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超市农副产品短斤缺两幅度高于“马路菜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26 中国新闻网

  

上海超市农副产品短斤缺两幅度高于“马路菜场”

  上海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让人吃惊:部分连锁超市、大卖场销售农副产品时“短斤缺两”的现象严重,短秤幅度甚至高于“马路菜场”。中新社发 谢正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上海1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让人吃惊:部分连锁超市、大卖场销售农副产品时“短斤缺两”的现象严重,短秤幅度甚至高于“马路菜场”。

  据悉,这项针对农副产品交易计量情况的暗访调查,由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组织,共有114名消费维权志愿者以“模拟消费”的形式参加了此次调查,调查对象涉及连锁超市和大卖场、标准化菜场、普通农贸市场、“马路菜场”等,共计72家。

  暗访调查中,消费维权志愿者在19家连锁超市、大卖场购买了71件农副产品,包括蔬菜、水产品、家禽等,结果有17件商品短斤缺两,约占商品总数的24%。这个比例仅比“马路菜场”低一个百分点左右。

  而从短斤缺两的幅度来看,连锁超市、大卖场的平均短秤幅度达到5.8%,高于“马路菜场”、普通农贸市场和标准化菜场。其中,消费维权志愿者在大润发超市大宁店购买了0.5公斤“精品豆芽”,实际重量仅为0.3公斤。家乐福、易初莲花、农工商等知名超市,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农副产品销售“短斤缺两”的现象。

  这项调查还发现,部分经营者涉嫌给电子秤安装非法控制开关,商品称重时不扣除盛器的重量,一些经营者甚至使用无强制检验标志的电子秤。(俞丽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