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埠房地产价格飙涨 低收入移民为住房挣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3: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华协会纽约分会12月17日在纽约华埠孔子大厦举行2007年职员改选,与会的亚洲人平等会副行政总监陈倩雯表示,华埠每天都在流失低收入家庭可负担的平价房屋。许多房东逼走房客,将破旧房屋稍加修饰,就以高出两成以上的房租出租。华埠许多家庭三代同堂,像沙丁鱼一样挤在狭小的房子里,苦不堪言。陈倩雯呼吁政府法规向低收入新移民倾斜。

  陈倩雯表示,曼哈顿华埠的住房状况比20年前更糟糕,随着大量新移民的涌入,导致“僧多粥少”,整个社区房地产价格飙涨,七八口人之家挤在一房一厅公寓的现象很常见。有的房东把旧房子随便装修一下再租给新房客,就要上涨20%的房租。华埠不但没有新建可负担房屋,还把现有的便宜公寓私有化,可以说,低收入阶层可负担房每天都在流失。

  陈倩雯表示,在皇后区同样存在新移民为住房挣扎的状况。如西皇后区,政府盖了5000个单位,但规定年收入在6万到14万之间的中产阶级才可申请,陈倩雯希望政府能降低标准,让低收入的民众也有机会申请。

  可负担房屋的概念是租金不超过收入的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