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讲述神奇天路 原青铁总指挥将来邕演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09 广西新闻网

  

讲述神奇天路原青铁总指挥将来邕演讲(图)

  孙永福同志在大昭寺留影。(资料图片,广西政协提供)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19日讯(记者黄玉婷)记者今日从广西政协获悉,广西政协“同心讲座”第六期将于12月23日上午9时在南宁开讲,这期讲座将邀请全国政协常

委、原铁道部副部长孙永福做题为“神奇的青藏铁路”的演讲。该讲座由广西政协主办,广西中烟工业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协办。

  据悉,孙永福将在“神奇的青藏铁路”的演讲中为广西听众讲述青藏铁路建设的决策过程和重大意义,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攻克“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难题的过程;阐释青藏铁路建设培育了具有时代意义的“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以及如何管好、用好世界一流高原铁路。

  相关链接:孙永福简介

  1962年毕业于长沙铁道学院(现中南大学)桥隧系。1962年至1964年在郑州铁路局工务处任技术员。1964年10月至1984年12月,先后任铁道部第二工程局技术员、工程师、副科长、副处长、代处长、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局长。曾参加川黔、贵昆、成昆、湘黔、枝柳、南防等铁路建设,以及援建坦赞铁路、唐山抗震抢险、深圳拓荒建设等。

  1984年12月任铁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1996年1月任铁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多年主管铁路建设工作,组织建设了京九、大秦、宝中、南昆铁路和衡广、兰新、浙赣铁路复线等重大工程。曾分管铁路规划计划、利用外资、劳动工资、审计统计、政策研究等工作。2001年5月至2006年8月,任铁道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青藏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正部长级),主持青藏铁路建设工作,组织攻克“多年冻土、高寒缺氧、生态脆弱”三大世界性难题,建成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主编《中国铁路建设史》、《衡广铁路复线建设技术总结》、《大秦铁路》、《京九铁路》;著有《铁路建设管理论集》;《青藏铁路多年冻土工程的研究与实践》、《建设高原生态环保型铁路的有益探索》、《青藏铁路建设人员职业危害及防治措施研究》等。

  

讲述神奇天路原青铁总指挥将来邕演讲(图)

  孙永福同志在拉萨河特大桥工地检查工作。(资料图片,广西政协提供)

  

讲述神奇天路原青铁总指挥将来邕演讲(图)

  孙永福同志在青藏铁路建设工地检查工作,慰问参建民工。(资料图片,广西政协提供)

  

讲述神奇天路原青铁总指挥将来邕演讲(图)

  孙永福在昆仑山隧道。原瑞伦摄(资料图片,广西政协提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