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发生在押疑犯劫警车逃跑事件 搜捕仍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法制日报报道,12月14日,甘肃兰州发生盗窃疑犯押解途中劫持警车逃跑事件,目前,搜捕工作仍在进行。

  12月14日下午2时许,甘肃省兰州街头如往常一样人来车往,而此时在该市城关区武都路街头发生的惊险一幕令市民恍若置身电影中: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警方4名民警将一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前往兰州后,3名押运民警前去位于武都路的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办

理公务,另一名留守的协警员将车停在了对面街边去购买香烟、饮料。

  不料坐在车内的嫌犯此时借机打开手铐,驾警车潜逃,该协警员在示意嫌犯停车无果后果断爬上车顶,嫌犯驾警车在逃跑途中撞上路边防护栏,车顶协警员被摔倒在地,嫌犯最终驾车逃脱。该嫌犯后窜到一处制作塑料工艺竹子装饰物的小院内,手持斧头砍断脚镣后再次夺门而逃。

  在接到嫌犯驾驶警车沿着民主东路向东逃跑的报警后,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交警支队对逃跑车辆严密监控,与此同时,兰州警方还调集特警、治安民警以及城关分局各个派出所的民警追寻警车和驾车男子的下落。

  该事件发生后,银川警方派员前往兰州,并在兰州警方多种警力联动协助下,搜捕被劫持的警车及逃跑犯罪嫌疑人的下落。12月15日上午9时许,一辆被严重损毁的“宁·0090警”帕拉丁警车在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街边被发现,经银川警方证实,该警车正为被嫌犯劫持的车辆,但嫌犯截至目前尚未再现踪迹。

  据悉,逃跑的涉案犯罪嫌疑人身高约177厘米,留平头,脸下部稍尖,上部较宽;逃跑时上身穿咖啡色夹克,下身穿黑色裤子,脚穿迷彩布棉鞋。警方希望群众见到犯罪嫌疑人拨打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提供线索。

  目前,搜捕工作仍在进行。(周文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